北边有条鱼

航线浮游奇迹。

【路凌】第三人称



*潦草写点,有私设。可能也许大概难免有ooc,我先猛虎扑地式抱歉。

*文中出现的歌词来自Hush!的《第三人称》(。)




第一次见面是在电视台化妆间的长廊。


决赛后路远获了金奖,被同节目的选手簇拥着祝贺,一群人吵吵闹闹地起哄让路远请客。他笑着给了闹得最厉害也是关系最好的那几名选手一人一拳的待遇,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几个早就琢磨好坑我一顿。


事实上口嗨的还是占多数,在共用大化妆间里卸掉完妆发后不少人拎上东西直接回了家,剩下的人寥寥无几。路远的服装轻便,很快换好了常服。只是眼妆稍微难卸,大片的卸妆油黏黏地糊在他眼睛周遭,不得不去洗手间洗了把脸。


凉丝丝的水扑在脸上终于让这个轻飘飘的晚上有了落地的感觉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咧出一个笑。其实很傻,头发乱糟糟的,深蓝色的T恤因为他刚才过于粗糙的洗脸动作沾湿了一大片,丝毫不像赛场上台风凛冽的舞者,但他还是很开心。


他小声哼着歌走回化妆间,在拐角处路过了一个打电话的男生。那个男生看起来年纪不大,眼睛红红的似乎哭过,却依然用着笑音和话筒对面的人讲话。


“妈,我拿了第二名,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“没关系的,我知道你们这回有事走不开……你和爸爸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来看我比赛。”


“好嘞,大美女拜拜。”


“路远,找你大半天了!”和他关系很好的一个选手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,揽着他的肩膀往回走,絮絮叨叨说大家担心死了,化妆间这里的走廊这么绕,都怕你迷路,大哥现在就领你回去啊。他趔趄一下,被热情的大哥推着往前,心里莫名其妙还想着最后那个男生攥着银牌流泪的样子。


他问:“隔壁演播厅今天也有比赛吗?”


大哥想了想,说:“我女朋友说那儿有个选秀节目办决赛,歌儿都挺好听。”


路远哦了一声,继续跟着往前走。突然觉得自己刚刚哼的歌有句词非常应景——


他想知道那是谁。


再次见面当然是在星图,两天前他听到消息说声乐部门会转来一个练习生,拉着贺子炎江淼早早候在练习室等着欢迎新成员。


看清程羌带着人进来的时候他还真有点吃惊,是之前电视台走廊见到的男生。不过当时走廊灯光昏暗,那个男生又专注着打电话,估计也不知道他们曾经有过一面之缘。


男生穿了一身亮橙色的卫衣,笑得很开朗,挥了挥手说大家好我叫凌一。贺子炎第一个响应,说来了就是队友了。江淼也笑着跟凌一握手。路远挠了挠头,也凑上前打招呼。


“你好,我是路远。”




“圆圆——”凌一扯着嗓子叫。


“啥?”路远刚洗完澡,把头探出浴室门外,就看见凌一上半身躺在地上,脚却搭上床沿,傻乎乎地瞪着腿。喝醉的小傻子还在疑惑:“这床怎么躺不上去呀?”


路远给他这一下整得心拔凉,不由自主喊了声卧槽,乱七八糟围了条浴巾跑出去给人拉起来,放平在床上。忧心忡忡地检查了两下凌一的脑袋,确认不是倒栽葱摔下去后才放下心损了凌一几句:“完蛋了凌一,本来就不聪明,真摔傻了咋整?”


“我、我聪明的!”凌一打了个酒嗝,直挺挺地坐起来抗议。路远差点被他的大脑壳撞上,一边战术后仰一边懊悔怎么早上答应跟凌一在酒店住一间房了,这个醉鬼可能不闹到深夜都不会消停。只能说幸好他们这个小糊团没有太多行程,羌哥给了他们明天整天空闲在周边玩,还有很多补觉时间。


“行行行,你聪明你聪明。”路远像打地鼠一样把凌一又摁回被子里,“你是这旮沓最聪明的小孩。”


凌一满意了,折腾着半坐起来抱住路远的脖子,凑近他脸侧啵了一口之后大声宣布:“晚安圆圆,晚安玛卡巴卡,晚安依古比古——唔!”


路远绝望地捂住他的嘴,强行把人第二次放倒,“你快闭嘴睡觉吧。”


这回凌一消停了,翻了个身陷入熟睡状态,背对着路远。路远坐在床沿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,也有可能只是想让醉鬼睡得安稳点,哄小孩睡觉似的给凌一拍了会儿背才离开。


安抚醉鬼是一件累活,但是也出乎意料地赶跑了点他的睡意。他慢慢悠悠走回浴室把睡衣换上,刷了牙,又慢慢悠悠回到自己床上半躺着,熟练地登录小号刷微博。


他看了会儿微博的发现页面,手指不断往下划拉,直到几张图吸引了他的视线。这是位小有名气的画手画的画,略缩图里能看见是两个大男生,文案写的是:我们圆圆一一how pay!


此时他还不太懂这些,迷迷糊糊觉得高兴,带着点雀跃点进去查看大图,却看见了画手笔下的凌一正亲吻他的脸颊,就像今晚发生的那样。


他手一松,手机掉在床上,屏幕仍然亮着那张图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凌一今晚亲了他。




Kaleido走红之后大大小小的邀约接踵而至,路远在程羌的建议下接了一档舞蹈综艺。依据赛制选手需要抽取主题进行演绎,由专业评委打分,每两期的分数综合结算,淘汰最后一名。他运气不好不坏,抽到了主题明确的剑舞。


中国舞不是他的专长,回到星图之后他找了柄双剑向方觉夏请教编舞和动作细节。两人泡在训练室修修改改了一个下午,编出了舞蹈的雏形。方觉夏带着路远试挽了两个剑花,认真地点评说路远的手腕不够软,想要把剑花挽圆还需要多练习。后来裴听颂也来凑热闹,坐在木地板上看着两位哥哥。等到他们练习结束后说找方觉夏有事,直接把人拖走了。


路远站在门口看着他俩离开,思考他应不应该用已经熟练掌握的cp术语说一句嗑到了。又摇摇头转身走回训练室拿起剑练习。


“圆圆。”这回在训练室门口探头探脑的是凌一,“觉夏和我说你在这。”


“嘛呢?”路远问他。


凌一嘿嘿笑,鬼鬼祟祟从自己宽大的外套里拿出两盒奶油蛋糕,理直气壮地说:“大连市草,我来你这避难。”


路远瞬间懂了:“你昨天不才说了再管不住嘴是小狗?”


“对啊,所以分你一盒。”凌一掀开了盖子,“我管住了自己的嘴不吃两盒。”


路远对他无语。


最后还是一起坐下把蛋糕吃完了。


凌一对他的双剑好奇,跃跃欲试地找他比划,两个人像小朋友一样你来我往地拿木剑对打。路远练舞练得久,体力早就消耗完了,干脆趁凌一不注意,耍赖拉着人仰面倒向训练室的软垫。


凌一被他吓到,手忙脚乱地用胳膊肘撑住自己。路远仰躺着,看见他这样却意外地心情很好,又扯了凌一一下,让人彻底趴在他的胸膛,严肃道:“完了凌一,你好重。”


凌一瞬间忘掉了路远扯他这件事,维持着这个姿势反驳他:“明明没有重,我下午才称过……”


路远的眼睛看着念念叨叨的凌一,心底忽然升起奇妙的想法。


再靠久一点吧。


再久一点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